博客年龄:15年9个月
访问:?
文章:328篇

个人描述

不要叫我国学大师,一则国学的提法我不认可,二则现如今大师的称呼也太泛滥了。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故事

分类:军事
2008-11-30 14:38 阅读(?)评论(0)

                           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故事

问: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是哪国?

答案会有很多,有人回答中国,有人回答英国,有人回答法国,也有人回答以色列等等,不一而足。

所谓面子是别人给,脸却要自己挣。这些国家的“第三”称号,就是别人给的。

但是,我要说的是自封为“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有哪些?

哈哈,就是印度、越南和萨达姆记伊拉克。

首先说萨记伊拉克,萨达姆大权独揽没多久,邻国伊朗便发生了伊斯兰革命,出于遏制伊朗的需要,美国和以法国为首的欧洲诸国,便大力扶植萨氏,苏联也向他示好。萨氏有恃无恐,便宣称自己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除了美苏外,余子皆不足虑也。萨氏当然有他宣称自己第三的资本,他拥有中东当时最大规模的常规军事力量,拥有可以兑换财富的大规模石油资源并因此国富兵多(多而已,不见得强——正如猪会多,但不见得强一样)。萨达姆本来就个人野心膨胀,在找到“一般一般,天下第三”的感觉后,悍然挥师东侵伊朗。没想到的是,“世界第三”并没有迅速击败草鞋没号的伊朗,闪电战变成了持久战,劳师袭远,八年血战,国民经济直线下滑,虽有列强支持,却也是无以为战,只好在联合国的调解下求和。当然,萨氏在此战中也不是一点亮点也没有。他创下了两个记录:一、开创了二战后的最大规模的使用常规弹道导弹作战的记录,开创了现代导弹袭城战战法。二、故意用法制反舰导弹击沉美国军舰,美国却宣布是“误击”,冷战时期,美国这样吃哑巴亏数量可极少^_^。

两伊战后,老萨的“第三”感觉一点没少。为什么呢?中国出于单方面裁军100万和武器更新的需要,销售了大量坦克,这些坦克,又大多数进入伊拉克。这样,萨氏的坦克数量据说真的达到了世界第三仅次于美俄老萨还从中苏进口了不少战机。

老萨随即入侵科威特并宣布吞并之。但是这次美欧却不支持他了,苏联因为国内问题搞的焦头烂额,无暇照应他。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抡圆了一记左勾拳,老大打老三毫无悬念,老三鼻青脸肿,来了个满地找牙。

老萨虽然被打倒,但是却没死。国内那些不开眼的库尔德人傻乎乎的闹独立,老萨气急败坏,拳头毒气一起上,杀了个砍瓜切菜,那叫一个爽。(注:库尔德问题是伊拉克内政,外国无权干涉;本人并不歧视库尔德民族,只是行文到此,语气上顺延下来了。三国时陈群有句名言: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耳。)他爽了不要紧,美国不爽了,从老布什到克林顿,又是禁飞区,又是制裁等等,便可劲招呼他。老萨也是不识时务,来个瘦鱼拉硬屎,整天骂大街。

小布什上台后,认为老萨要谋害小布什他爹(所谓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便以反恐为借口,在拉姆斯菲尔德的帮助下杀入伊拉克,可怜当年百万大军的世界第三,到头来只有一个铁齿铜牙的萨哈夫部长在那硬撑着最后一丝尊严,真是“十四万人齐卸甲,也无一个是男儿”。小布什的喽罗很快攻入巴格达,横扫提克里特,象捉老鼠一样把老萨从地窖里掏出来,把一国的合法民选总统象狗一样勒死在绞架上。老萨叱咤风云大半生,到头来落个“身死国灭、只为天下增笑耳”的下场。后来美国说了,没有找到萨氏和本拉登有牵扯的证据,这年头儿上哪说理去?

 (未完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09-07-06 22:1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