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9个月
访问:?
文章:328篇

个人描述

不要叫我国学大师,一则国学的提法我不认可,二则现如今大师的称呼也太泛滥了。

听来的

分类:其它
2014-04-15 20:19 阅读(?)评论(0)

听来的

那个周五下午,坐班车去唐山,一会就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听到后座一男一女在说话。

那女的说了一个故事(以下以第一人称叙述):

我初中时,在三中上学,有一个解各庄的同学,叫张增,和我顺路,上下学一起走。日久天长,不知不觉,他就要追我。我却没啥感觉。

那天在家里,张增打来电话,老妈正在一边,听到他说话。完了就问我,这人是谁?叫啥名?哪个村的?

我就告诉她,张增,解各庄的。

老妈问:他爸叫啥?

我刚好知道,就告诉她,叫张那个啥。

老妈变了颜色,说:千万不要和他搞对象!

为什么?我很疑惑。

老妈却支支吾吾欲说还休。

旁边奶奶笑了,说:张增的爸爸,和你妈搞过对象。

原来是这样:老妈和张增的老爸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那时老妈想要台缝纫机做结婚礼物,张家犹犹豫豫不想给。老妈愤怒,便要拉到。

张增的老爸跑到姥姥家,百般哀求,并答应给。

但是,老妈却觉得已经没了热恋的感觉,给不给缝纫机倒不重要了,于是,终于分手。

一年后,老妈和老爸去民政局登记结婚,正巧张增的老爸带着张增的老妈也去登记。

于是张老头便和老妈打了招呼,出于礼貌,老妈也面带微笑回应。

老爸是个开朗的人,自来熟。一看大家认识,也没多想,就和张老头东啦西扯聊了不少。

老妈很郁闷,后来说,你和他有什么啦头?

老爸才知道往事,笑个不停。

老妈说:闺女,以后你俩别一起走了,尴尬。

老爸这时过来,也知道了。说:十几年前,我都没把你妈给他爸。十几年后,我也不会把我女儿给他儿子。

哦,原来是这样?我没想和张增搞对象。我向老爸老妈保证说。

以后再没一起走过,不知道张增知道为啥不?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